以笔为墨,墨火流萤。
佐鸣 | 忘羡 | 伞修 | 全职 | 银土 | 楚路 ……
不会短篇只会啰嗦的写手,经常捞过界去涂涂鸦。
I live in york uk

【佐鸣】不服来战(现代 职场 大修重发)03 下

佐助轻轻推开工作间的门,不出意料地看见他的首席设计师疲惫地俯卧在画桌上沉沉地熟睡。房间的几个角落都散乱着数本做了标记的专业书,地板上一如既往是无数张废弃的稿件。

这个场景已经成了这个房间的常态。

佐助叹了一口气。他轻巧地越过地上的障碍物,无声地走到鸣人的身边,熟练地将椅背上的毯子轻轻地盖在了他的背上,一如之前几次一样。

他看着鸣人疲惫地睡着,一头灿金的软发因为忙乱和劳累变得杂乱和暗淡。他忍不住伸手想要去拨一拨那些发丝,将他拨成自己记忆中那肆意张扬的样子。

鸣人发出一声小小的唔喃,将佐助一下子炸回了神,他反射性地向后退去,确认了鸣人没有转醒的迹象才又站定脚步,他的视线焦灼在鸣人的身上,直到鸣人似乎在梦中挣扎了一下,他才惊觉自己似乎滞留得有些久。

佐助正打算转身离去,余光瞥见了被鸣人压在臂下的设计图。那是一张非常十分漂亮的设计手稿,线条和细节都无可挑剔,与两个多月前的那张涂鸦般的稿子相比简直千差万别,可佐助却深深地皱紧了眉头。

第二天,当秘书将鸣人的设计稿送到了佐助的办公桌上时,只看了一眼,佐助就认出了这是昨天晚上他看到的那一张。埋了近三个月的火噌得一下窜的飞高,他豁然起身抓着手稿就大步离开。

鹿丸正巧进门要和佐助商量企划细节,他连忙一把把人拉住:“怎么了?设计稿有问题?让我看看。”

鸣人的稿子佐助一次也没让他看过。他抵不过好奇使计瞄过两眼,那画稿的进步几乎让他目瞪口呆,他觉得鸣人的设计已经变得可堪大用了,可佐助却表现得越来越不满意。

佐助没有理会鹿丸的话,他留下的理智也就够嘱咐鹿丸留在办公室等他,便径直离开的房间冲到了鸣人的工作间,一巴掌将画稿拍到了鸣人的面前。正在尝试新的设计的鸣人被吓了一跳,他恼怒地抬起头来,便看见佐助近乎僵硬的脸色。

“你这是什么东西?最初的那种氛围呢?!死气沉沉,一点价值都没有!你的艺术细胞被狗吃了吗?”佐助已经掩饰不了自己的情绪,大体是三个月前,或许更早以前,他对鸣人有多少期望,如今他就有多么失望。

鸣人噌得一下站了起来,近三个月里他所积累的负面情绪只会比佐助多不会比佐助少,顿时也像火山一样的爆发开来:“是啊,那东西连狗都不愿意吃!既然那么看不惯,直接把它扔进垃圾桶好了!”

“你是我的首席设计师,我有责任审阅,也有权利提出意见。”鸣人情绪的激烈有点超出佐助的意料,他不由地后退了一步,想要平息下两人火星撞地球般的气氛。

“那你他妈就把我辞了啊!反正三个月快到了,随便你辞!当初他妈选我当什么首席!

努力地去忽视心里的后悔,鸣人自嘲地想,自暴自弃地话语在心底滚多了,说出口也似乎没那么艰难。

“你要放弃?”佐助的音调一下子冷了来。

曾经的那个鸣人从未说过放弃,他坚韧得野草也自愧不如,让他往往嘴里骂着白痴,心里却也得承认他是个汉子。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漩涡鸣人会说要放弃。

他退了半步,双手抱胸,眼里盛着心冷的灰:“所以你这是要放弃?”

又是这个表情,鸣人有些无望地想着,你到底对我是有怎样的期待,看我横竖都对不上眼。

“啊啊——,是又怎样?” 鸣人反问,他受够了这个男人永远欠了他八百块钱的死人脸,“反正我根本不会什么狗屁的手表设计!什么机械什么材料我完全不懂!画个毛啊设计个毛啊!”

佐助向后靠在墙壁上,大抵是一种心情跌到了谷底,反而能生出半丝“还没到最差”的理智来。他瞬间敛了一应不合时宜的应激反应,一键切换到了上谈判桌的对外工作模式。

“我记得你简历上,就职理由就填写了一句话‘喜欢设计’。这就是你的喜欢?”他让自己的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鸣人,一步一步地向他走近,“只有五成人在大学里学习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其中有六成专业不对口。”

“需要我帮你那颗和数学无缘的脑子算一算其中的概率么?只有百分之二十。能够从事自己向往的专业概率不到百分之二十,你知道你有机会做设计有关的工作多么不容易么?”

“现在,一个可以让你有机会真正踏入设计领域、未来有无限可能的工作摆在你的面前,你说你要放弃?”

“就因为一点挫折,一点不顺心,你说你要放弃这样一个机会?”

佐助走到鸣人的身前,逼视着他的双眼:“你说啊?”

直视、逼近加反问,佐助将毫不吝啬地将压力一层层往鸣人身上压去。鸣人没能说话。他在佐助的气势下向后退去,又在佐助的逼问下熄灭气焰。

是的,他不想放弃。这个机会多么难得他比谁都明白。无数个日夜,他被专业书折腾得神经衰弱,又被废稿折磨得发疯,都因为这一个理由,他才在自暴自弃中坚持了下来。

他想要设计。

他想要这个机会。

他无比的想要!

可是……

鸣人握紧双手,全身肌肉都紧绷到颤抖。

不放弃就能代表他可以做得到么?

这两个多月他是什么状态,被打回的废稿和自己的放弃的更不知道有多少。他日日夜夜、废寝忘食地扑在了上面,可一切却依旧毫无起色。他总以为他狠补了那么多理论知识又尽可能地努力去提高画技,他的设计就能变得引人注目,可现实却是将一次又一次地失败摆在他的面前。

他真的可以做到么?像他最初不知天高地厚地夸下海口那样,让那个宇智波佐助不后悔?

佐助看着鸣人一直退到墙边,仿佛脱力一样地靠在墙上。他敏锐地注意到了鸣人散发出来的颓废的气场,如同一头绝望挣扎的困兽。他抿紧了嘴唇,嘴角被他拉出深刻的痕迹,鸣人垂下的金发挡住了对方的双眼,只留给了他下颚上拉碴的胡子。

“穿上你的大衣。”他觉得他必须做些什么。

“什么?”鸣人抬起头,没头没脑的一句让他一脸茫然。

“我说,穿上你的大衣。”佐助重复了一遍,“然后跟我走。”

鸣人依旧没有反应过来。

佐助直接放弃了语言,他大步走向鸣人,直接抓向了对方的手腕。他应该一开始就用动的,从以前开始这人就没点亮过“听人话”这个技能!

他一把抄起鸣人挂在椅子上的大衣,不容反抗地将人拉出了大门。


————————

这一段,应该说是大修以来,感觉修得最好的一段了。

之前对于佐助和鸣人的心理始终把握的不到位,很多情绪都格外的浅显,这次从头又看了看、想了想,发现了许多不同的点……

也是一种收获吧~~~

评论(1)
热度(42)
© 若镜天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