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墨,墨火流萤。
佐鸣 | 忘羡 | 伞修 | 全职 | 银土 | 楚路 ……
不会短篇只会啰嗦的写手,经常捞过界去涂涂鸦。
I live in york uk

【佐鸣】不服来战(现代 职场 大修重发)05 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两个人十分默契地用无声相互对抗着,既不对话也不对视,整个房间的气压一低再低仿佛爆炸前夕。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佐助的手指抖了一下,在空中僵硬了片刻才再度回落原处。他直起身走向大门,拉开一条门缝挤了出去,没让走廊上被两人争吵声引来的众人看到门内。

不一会儿,佐助便又再度转回,手中提着早上吩咐秘书买的晚餐。

“吃饭。”佐助重重地将饭盒放在桌上,说道。

鸣人用沉默表示拒绝,依旧梗着脖子看风景。

佐助捏紧了塑料袋,他的嘴角动了动,最终还是没把饭砸出去,而是开始分放着他和鸣人两人的食物:“过来,吃饭了。”

说着饭盒的盖子被打开,星级饭店外卖的菜香飘散而出,没能等到对方的回答,倒是等到了一声清晰的腹鸣。佐助低着头假装没有听见,嘴角不由地地勾起。

没想到最先妥协的竟然是自己的肚子!

鸣人尴尬的无以复加,腹鸣还十分不配合的一阵又一阵的响。

他和自己的肚子还有飘香的饭菜做了好一番的斗争,此消彼长了数个回合,最终输给了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上。

米饭是革命的本钱……米饭是革命的本钱……

鸣人心里来来回回念叨了好几遍,确定自己做足的心理暗示,不会轻易拜倒在资本主义手下,才一点点往桌边上移去。

佐助始终没抬头,却一直耳听六路,他听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拖沓着靠近,然后在他的左边落下人体的温度。他将擦干净的筷子顺手递了过去,又推动了另一份汤碗。

对方发出了一声咕哝,被饭菜含在了喉咙里面,分不清字眼,似乎是在道谢。

佐助解决午饭总是快速而整洁,鸣人还在为下一半奋斗,佐助便已经放下了筷子。他侧头看向鸣人,对方毛茸茸的脑袋都快要直接埋在饭菜里。

“鸣人,”佐助开口,他看见鸣人微不可见的僵硬了一下,“我道歉,我并不是故意说你的设计不合格。”

“我不懂设计,也不会美术,我无法了解那个弧度的作用,在我看来它的确微小。”佐助不出意料的看见鸣人的背部一瞬间紧绷起来,“但是你坚持他很重要,所以我相信。”

鸣人紧绷的背凝固了,他维持着埋头的动作,停下了筷子。

“然后,我承认,你的设计若是想要保留,我们的确可以帮你联系到更好的厂家生产,或者直接人工制作,但是那就本末倒置了。”佐助说,“我们的主产是这一季的新款男式手表,这个,只是副产而已。”

“我们不能,也没有空间,为它付出更多。”

“所以,这个地方我不会再妥协,你必须改掉那个弧度。但我相信,即便如此,你也能让它依旧完美。”

鸣人没有说话,在佐助以为他能将饭菜盯出一朵花儿的时候,对方突然抬头大吸了一口气,低下头就是大口大口地刨饭,硬是用军训般的速度干掉了剩下的大半碗。

鸣人将饭盒一推,狠狠地抹了一下嘴:“你等着!”

佐助笑道:“我等着。”

 

饭盒被两人迅速收拾干净扔进了楼梯间,回来时,佐助将鸣人拉向了休息室。

“手臂,伸出来。”佐助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了止痛胶布,“有伤还顶着墙。”

鸣人龇了一下牙,干脆地撩起袖子,露出手臂上带着血丝的淤青。佐助眉脚抖了一下,啪得一声将胶布拍了上去。

“卧槽!你不会轻点!”鸣人差点没忍住痛吼。

“比你昨天那脚好多了。”佐助也没客气。

“我擦你还敢说,你不是也给我一拳。脸上!”鸣人指着自己的嘴角,“要不是老子恢复力好,我今天哪敢见人。” 

“下次不打脸。”佐助撕下胶布上的防尘纸,“尽量。”

“那你也别怪我以眼还眼。”鸣人毫不客气地拿回自己的手臂,放下衣袖。

“其实,我们可以选择不动手。”佐助将纸扔进垃圾桶,文质彬彬地说道,“不同意见可以开个会解决的。”

鸣人瞪了佐助一眼。不靠打,我哪次说过你了?!

佐助不在意地笑了一下,转了话题问道:“还是打算回家修改吗?什么时候回来?”

和之前创作手表设计稿时不同,大概是自己熟悉的设计领域,鸣人更喜欢窝在自己家里,端着泥塑或者木雕一刀一刀仔细雕琢,似乎那样有些灰暗却安静狭小的空间更加能让他平静下来,获得灵感。

“三天,大概,我不确定。”鸣人想了想,“我到时候给你电话。”

“可以。”佐助站起身,看了眼外面的天色,“太晚了,我送你回去。”

“谢了。”鸣人没有推辞。自从那次海边之旅后,佐助时常主动担任起司机的工作。

被迫留下来加班的秘书科在两位大爷离开后总算得以解脱。秘书科有名的妈妈级部长收拾着手提包,向着同事们抱怨着:“宇智波经理和漩涡设计师简直和我家那两个混账小鬼一样,明明上一刻还打得翻天覆地,下一刻就能勾肩搭背哥俩好。”

正准备下班的鹿丸刚好路过门外,差点一口水没咽下去。

 

只要是有死线的职业,最忙乱的时刻一定是死线前两三天。佐助和鸣人连带着同组的人天天一路加班到了凌晨四五点,才敲定了手表设计和周边设计的最终方案。

鸣人觉得自己累得如同一条死狗,只要一闭眼在马桶上都能睡过去,赖在工作间坚决表示要留宿。佐助左劝右劝,就是劝不动,干脆把人一把打包了拖回了自己的公寓。

佐助的公寓两室两厅两卫带厨房,一个人住着奢侈得不愧是富二代。

鸣人舒服地摊在沙发上,一口喝掉了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啤酒,畅快地吐出一口气。刚才一片朦胧中被人强硬塞进浴缸差点没淹死,挣扎了半天才把自己收拾干净,不过温水浴的效果十分不错,都快刻进骨子里疲惫被唰唰地洗去了好几层。

在另一个浴室洗好澡的佐助走到沙发后面,拎着一罐啤酒,笑道:“辛苦了。”

“你才是。”鸣人用啤酒罐和佐助的碰了碰,表示干杯,“整个团队都靠着你运转,你的工作量比我大多了。”

“而且,要不是你一开始带我找回了我的灵感,还不断帮我搞定那群只知道提要求的大叔,我肯定完不成稿子。”

“我只是引导了你,如果不是你原本就有那样的能力,也不会有今天的成果。”佐助真心实意地说道。

鸣人摇了摇头,自己究竟什么水平他十分清楚,或许是有点天赋的,但要说能够上宇智波集团的水平那还差了好多,所以他很明白如果没有佐助的帮助他自己肯定不可能走到这一步。

而佐助会帮助他也是不仅仅是因为一眼看中了他的能力,而是因为……他身上的一道影子。他不知道那是谁,只知道佐助总是看着它,在他身上寻找着那影子的痕迹,留恋而又挪不开眼。

那似乎是个很厉害很强大的人,比他坚强,比他活力,比他更加符合佐助的期待和信任。

鸣人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词汇贫乏的他一点都不擅长剖析复杂的心理状态,他只好放弃似得转移话题:“说起来那次你怎么会想到带我去海边,只是因为我的设计稿有海浪元素?”

佐助笑了:“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因为你家的天花板。”

鸣人惊悚地看着佐助。他怎么知道我家天花板被我画了天和海!明明已经用别的画布遮盖掉了!

“你果然没有认出我。”佐助说。

他转进自己的房间,拿出了一件半新不旧的衬衫丢给鸣人。

鸣人捞过来一看,只是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衬衫,虽然很干净但是质量却很差,超市里成打甩卖的水准,怎么看都不像佐助平时穿的类型。鸣人却越翻越熟悉,直到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找到了一块他记忆犹新的污迹,一张模糊得完全看不清轮廓的脸出现在了他的大脑中,慢慢和佐助重叠。

他原地跳了起来:“我原来是你!”

“那个被蛋糕糊了一脸的!”


评论(4)
热度(47)
© 若镜天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