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墨,墨火流萤。
佐鸣 | 忘羡 | 伞修 | 全职 | 银土 | 楚路 ……
不会短篇只会啰嗦的写手,经常捞过界去涂涂鸦。
I live in york uk

【佐鸣】不服来战(现代 职场 大修重发)07 下

鸣人伏在案台上,铅笔划过纸面的声音随着手腕挪动“唰唰”作响。工作室的光线很好,午后的阳光穿过尘埃斜拉入鸣人的身后,朦胧的光线边缘落在他的背上,照得整个橙色便服都有些发亮。似是被阳光暖得有些舒适,鸣人缩了缩脖子,背肌如同猫一般慵懒地伸展开来。

旋转着肩膀放松有些僵硬的脖颈,鸣人手指灵活地转着铅笔,打量着手下已经不知道是第几百份的草稿。

各种规格的绘图尺凌乱地压在稿纸上,无数笔直的刻度标在纸面上延伸,细小的数值记录在一旁,角落上是一团又一团有些模糊的计算。手表的轮廓用针管笔做了定型,笔触干净利落得有些刻板。不同于上一次海浪那种奔放随意、每一份稿子都不尽相同的线条,这一次的设计带着一种固执的精准,两次草稿之间的变动只有一个点的微妙位差。

铅线深深浅浅的涂抹在表盘上,手绘的质感落在纸纹上带出一片浅浅的颗粒,细小的留白落下几处如同星辰绽放——那是鸣人为钻石镶嵌留下的位置,配上纯黑底座,在鸣人眼中那就是夜空的缩影。

将电脑从休眠状态唤醒,塞进打印机的稿纸自动扫描成图片在ps里面生成,鸣人对比着之前的效果图和新的草稿做了一下微调,轻轻按下回车,早已设定好的动作路径让打印机吐出了新的彩图。

效果图上的手表有着纯黑的外壳和表带,内表环的玫瑰金是整个手表唯一的亮色,表盘并非纯正的黑,略微带着深蓝嵌着无数银沙,并不亮眼的衬托着几颗钻石与细小水晶,如同宇宙深处浩瀚星光中那几颗亮眼的星辰——这是这几个月来鸣人操持着自己不擅长的数学、又到作坊四处跑动询问各种材料才诞生下的最接近他内心那片勾勒的设计。

鸣人皱着眉头对着光旋转纸张,多方向打量自己手中的图纸。突然,眼角某个人影晃悠着掠过窗口,鸣人眼睛一亮,冲到门口就一把将人抓进了工作室。

这个倒霉的过路人正是鹿丸,对着这个月都不知道是第几次一脸见到救世主一样扑过来的鸣人,向来风轻云淡的他都忍不住垮下眉脚。

暗叹了一声“麻烦死了”,鹿丸开口:“又出新的稿了?”

“是是是,刚刚脱离打印机,新鲜出炉还热乎着呢。”鸣人咧嘴笑着挥了挥手中的纸张。

“然后呢?”鹿丸接过便是一阵上下扫描,突飞猛进的成长和愈渐成熟的设计,让他差点找不回最初那个新人。

“感觉这几个钻石的排布还是有点不顺眼,我已经尽量用黄金比例切割了。”鸣人的手指划过那片钻石和水晶。

“试着这里往这个方向挪动一点,像这样……”鹿丸比着手势,“这样这边的比例也可以尽可能地靠近0.618。”

不知为何,这一次的设计鸣人追求着一种他极度不擅长的理性,每一处线条都如同建筑与机械设计一样使用着苛刻的刻度。在帮他恶补几何数学的同时鹿丸也劝过他更改路线,鸣人却只是摇摇头,语焉不详地回答这样就好。

“哦哦哦,原来如此!”鸣人如获至宝地用铅笔快速地记下变动的轨迹,“谢谢啦。”

“如果没问题了,我先回去工作了。”鹿丸搔着后脑勺走向大门,在开门之前他突然转身问道,“你为什么总是求助于我,在这数理上宇智波并不比我差,更何况他是你的直接负责人。”

鸣人手中的笔一顿,露出一种奇怪的不知所措:“啊……那个……这不是刚好看见你路过嘛。”

“算了。”鹿丸不再追问,他并不喜欢咄咄逼人,只是隐晦地多留意了一眼鸣人的神色。鸣人并非擅长隐藏的人,他向来直率的一目了然,来不及收起的表情被尽收眼底,鹿丸暗自敛了敛眉目。

工作室之外,佐助端着咖啡斜靠在避光的墙上,阴影斜拉而下,落在昏暗中神色讳莫如深。听到开门的动静,佐助状似无意地看了一眼推门而出的鹿丸,又在下一刻将视线转向了咖啡。

鹿丸却被佐助瞟过来眼神逼得差点后退一步,他难得烦躁地皱紧眉头,看向佐助的眼神中带着微冷的不满。

佐助却未置一词,仿佛真的只是路过休息一下一般,直接端着咖啡离开。鹿丸没有动作,他留在了原地,目送着佐助的背影掠过阴影又掠过光线,最终消失在转角处。他猛地垮下肩膀,伸手挠向自己的冲天辫,不由地“啧”了一声:“一个二个,都麻烦死了。”

工作室内,鸣人靠坐在办公椅中,望着电脑有些出神。

当初第一次听到这一次设计主题时,他完全克制不住自己脑海中闪过的画面——那个华灯初上的夜晚,夜色模糊了彼此的轮廓,黑暗中那双瞳眸映着光迎着风,他似乎看见了千万星子盘旋在其中,斗转星移,熠熠明亮。

无数设计灵感与记忆碎片交织在一起汇聚成巨大的洪流,在他脑海深处四处冲撞,飞舞的线条和钻石的璀璨流过一个又一个画面,最终脱离而出,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手表的雏形便已经深深刻在他的脑中,再也无法抹去。于是他便知道,这一次的设计已经逃不开那个夜晚,逃不开那片星空,而它,又是为了谁而存在。

鸣人想起鹿丸临走时的提问,心脏仿佛被悬着没有找落,舌尖泛出一丝苦涩。

若是他没有明白自己这点心思,这张设计的成长可以伴随着炫耀、争吵和怒骂,被打击又被赞扬,成为一次次午餐聚会的谈资和中心,能有着这样那样与众不同的意义,而如今它却被他小心翼翼的藏在某一个角落,盖上灰布、锁进箱子、隐入阴影——所有的光辉和闪光都被严严实实地遮掩,如同变成了一个隐晦而不可言明的魔盒……

但现在,他却听到了落锁的声响,严丝合缝的箱盖正在慢慢打开。


——————————————

忘记更新了………………

嘛~~应该说终于……有点谈恋爱的影子了…………

评论(3)
热度(31)
© 若镜天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