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墨,墨火流萤。
佐鸣 | 忘羡 | 伞修 | 全职 | 银土 | 楚路 ……
不会短篇只会啰嗦的写手,经常捞过界去涂涂鸦。
I live in york uk

【佐鸣】不服来战(现代 职场 大修重发)01

今天是个好日子,适合重新开始连载~~

问我写完了没有→_→ 这是一个玄学

————————————————

01

——一切的起始,源于一个将死之人的念想。

 

“那就这样,会议结束。”

佐助随手将资料丢给身后的香磷,拿起笔记本夹在臂下,大步走出会议室。

“还真是嚣张呢。”

“是啊。连说明都带着命令的口气……真是……”

“嘛,他的企划确实很不错啊!”

“但是任用新人什么的也太大胆了。”

 “年轻气盛啊!”

“比起他哥哥……果然还是有差距。”

“喂!你们还是少说两句,毕竟这里是宇智波家的企业……”

“啧,少爷……”

砰的一声,会议室的大门自动合拢,悉索碎语一下子被隔离出了空间。

佐助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脚步平稳而精准,脊柱如同钢塑的一样挺拔,他的长相是遗传母亲的英俊精致,漆黑的眉目间却始终刻着一种自制,冷静冷漠得面无表情。

 “帮我泡一杯咖啡,香磷,现煮的。”佐助推开办公室大门,将命令一般的嘱咐留在了门外。

粗鲁地将笔记本扔进沙发,佐助拉开紧扣喉咙的领带甩到一边,一把拉开办公桌后的椅子把自己摔了进去。

“看样子你被说的很惨,宇智波。”青年慵懒的声音响起,带着刚刚睡醒的沙哑。

“我请你来是让你工作而不是睡觉的,奈良。”佐助面无表情地看向房间角落,一团人影缩在阳光照射不到的阴凉处,蠕动着似乎想要起身。

“是是是,麻烦死了。”鹿丸挠着后脑勺从躺椅上爬起,微驼着背走出自己的午睡天地,他眯了眯被阳光晃到的眼睛,然后拖着脚步来到沙发边,仿佛没有骨头一般再度斜靠了下去。

他用手指敲了敲身边的笔记本,略带报复性地笑了一声,如同细数午餐一般的语调平淡:“年轻,冲动,嚣张,少爷……他们是不是这么说?对了,还要加一个,不如兄长。”

“我的确不如哥哥。”佐助面无愧色,他拿过一旁的文件开始翻阅,认真阅读的表情看不出他正在和鹿丸唇枪舌战,“至于前面几个,不过是对我不了解之人的无知评价。我无法责怪他们的识人不清,毕竟这不是什么人都能有的能力。”

“但你很生气。”鹿丸重重地敲打着笔记本坚硬的外壳,提醒佐助他刚刚施过的暴行。

“他们太保守。”佐助扔下文件,看向鹿丸的眼瞳中带着忍无可忍的薄怒。

鹿丸露出了然的神情,没有表现出半分意外:“他们对你任用新人颇有微词。但你这一招的确很冒险。”

“那又如何?”佐助反问,他认真起来的眉眼总是带着一股气势,让人不得不安静聆听,“的确,男式手表及配件是我们宇智波集团首次开辟的领域,但是在技术、人力、工厂等等上我们都有了不输于那些名牌的资源,那么作为最关键的设计者,当然更加不能输。”

“我不想在报纸上看见‘宇智波男式手表设计师曾是某名牌的首席’之类的标题。我们宇智波不需要借助别人宣传。”

“该说,不愧是你吗?”鹿丸笑了笑,也看不出他是在赞赏还是在讽刺。

“那么你呢?样稿应该都到了,你最好已经看过了一遍。我答应你的条件可是建立在你好好工作的前提上,奈良。”佐助毫不客气地说道。

“看啦看啦。”鹿丸从沙发扶手下拿出几沓厚厚的文件,明显已经做了初步的筛选,“我开始后悔上了你这条贼船。”

奈良鹿丸的平生愿望就是找一份悠闲的工作,领一份刚好的工资,然后平平淡淡地生活一辈子。可惜这个愿望在他入职宇智波集团的第三年就被留学归来的佐助给横插一手。眼前这个男人一脚踹进了他的办公室,“邀请”他合作这次的企划,事成之后明降暗升还工资翻倍,反之……他估计他会被派遣到最繁忙的总务处外加不许辞职。

佐助绕过办公桌坐在沙发上,拿起鹿丸推荐的那一推文件开始翻阅。作为鹿丸的大学同学,佐助深切地了解鹿丸隐藏在慵懒下的实力,他对此给予是百分百的信任。

“走后门的、抱佛脚的、碰运气的我都挑出来了,剩下的虽然水平参差不齐不过都有各自的闪光点。”鹿丸再度窝回了柔软的沙发深处,懒散的身姿和佐助认真的坐姿形成鲜明的对比。

佐助不置可否的继续阅览文件。的确多是一些很出彩的设计,精致漂亮奢华且符合主题,但始终没有一份能带给佐助他想要的感觉。

他需要的不仅仅是漂亮的。

审阅是一份枯燥的工作,佐助却做得一丝不苟,他不急不缓地一份一份地往下阅读,然而当翻到某一份的时候,他却突然停住了,如同被按了停止键那样从一个瞬间的僵硬变成了长时间的静止。

佐助手里的是一副连草稿都算不上的画稿,线条简练而随意,波浪的弧线仿佛要冲出画面一样在纸面上任意游走,沉稳的藏青色撞上明艳的亮青在黑色底盘上炸开一串火花。画得是扭曲的海浪,扑面而来的却是无法抑制的自由感,佐助如同被浪潮所席卷一般,淹没在了那些抽象的浪花中。他不可抑制地想起了那天噩梦之后睁眼便铺天盖地袭来的蓝色,如同海水从天空倒灌,带着不可阻挡的气势冲垮了他的一切。

一样的色调,一样的手法,佐助手指抖了一下才稳定住,翻出了后面创作者的简历——金发碧眼,特征鲜明的混血脸孔,连证件照都拍得大大咧咧的——的确是那个人。

一直注意着佐助表情的鹿丸立刻发现了他的变化,他直起身子探头看去,在惊讶中忍不住蹙眉:“你看中这个?”

“嗯。”仿佛强调肯定一样,佐助单独抽出这份文件放到了一边,将其他的全部都堆叠在了一起。他不打算再看下去了。

“这张设计图简直惨不忍睹。”鹿丸不留情面地质疑,“我开始怀疑你的品味。”

佐助没有反驳,甚至点头表示认同:“嗯,确实很糟糕。”

形容这张手稿,比起糟糕,鹿丸的惨不忍睹更为精确。它的手法极其幼稚,对于手表的刻画,除了表盘上的设计,其他部位几乎是简笔画的程度,只有大概的部件轮廓。

其余的稿件中最基本的都包含了三视图,手绘稿的线条细致漂亮,部件描绘从指针、表盖、表盘、表带甚至精准到发条、螺丝、机械纹;电子绘图的交上了华丽PSD文件,附带着详细的多层面图;更有甚者交出来的是3D模型,连弧度都雕琢完美的建模看不出一点棱角。

而佐助手里的草图,却连表盘都是一个随手的圆,三视图里完全看不出细节。

“但是你却认定了它。”鹿丸严肃起来,他既然参与了这个企划,就不会在关键上妥协,“你得给我一个理由,说服我这张幼稚的涂鸦的确与众不同。”

“你不是也没有把他筛选掉吗?”佐助手指从草稿上划过,并不急于解释。

鹿丸沉默了一会儿:“不可否认,它很有吸引力,这是我留下他的理由,但是它手法太幼稚,完全看不出专业水准。这不利于我们的后续发展。”

“但那些从来都不是重点。”佐助勾了一下嘴角,他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自己的座椅边上,“这幅图幼稚粗糙却有着很强的表现力,在设计概念上最符合我们的主题。它已经拥有了我们最需要的。至于你所担心的其余方面,我们有着大师级别的专业人才。企划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有时间,他……”

佐助扬了扬手中的草图,露出了鹿丸都读不懂的表情:“我可以慢慢调教。”

“好吧,你说服我了。”鹿丸放弃似的放松了表情,又带着一点试探地开口调侃,“为什么我感觉你对这个设计者很有信心?”

佐助只是看着稿件,没有回答。

鹿丸耸了耸肩,并不介意没有获得答案,或者佐助态度对他来说就已经算是一个答案,他从沙发上起身拉门准备离开,却在关门的刹那突然抛下一句,若有所指又意味不明:“宇智波,你看着那张图的表情,让我觉得你陷入了爱河。”

佐助失笑地摇了摇头,重新坐回了自己的办公椅,眼睛就却始终焦灼在手稿上不肯离开。

“经理,你的咖啡。”香磷敲门进来,将姗姗来迟的咖啡放在了佐助的桌上。佐助却直到咖啡冰凉,也没有多关注它一眼。

他找到了比咖啡更加提神的东西。

手指划过简历人名一栏,佐助用指尖轻轻地敲打着。

“别让我失望啊。漩涡鸣人。”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镜天漓 | Powered by LOFTER